在2018年,Mozilla和ProtonVPN合作,邀請一小群Firefox用戶開始實驗性質的VPN計畫,而現在這項計畫在經Beta測試之後,即將正式營運,該VPN服務將會移出Firefox Private Network品牌,正式命名為Mozilla VPN,用戶能以每月4.99美元的價格訂閱,可用於Windows、Android或iOS平臺最多5臺裝置上。

Mozilla為了要擴展用戶控制隱私和線上安全的能力,讓安全防護網不只在Firefox瀏覽器中,還可擴及到用戶的其他流量,因此決定開始提供VPN服務,讓用戶可以在咖啡館或是機場等公共場所,安心的使用網路,另外,由於過去Mozilla的主要收入,都來自搜尋服務供應商,但為了長期發展維持中立,Mozilla需要探索更多樣化的收入來源,而這項VPN服務便是其中一項計畫。

Mozilla在2019年的時候,擴大招募Beta測試人員,吸引來自全球200多個國家使用者,Mozilla在測試階段收到許多用戶的正向回饋,也確認了VPN服務的發展方向,並根據測試人員的回饋,調整了VPN功能,像是提供通道分割(Split Tunneling),讓部分網路流量可以不經過VPN。

Mozilla VPN訴求高度的隱私安全性,同樣遵守Mozilla產品資料隱私原則,會以公開透明的方式,使用和共享使用者的資訊,使用者也能夠控制自己的資料以及線上體驗,Mozilla僅會去識別化收集必要資料,當不再使用時便會移除,在設計上也會合理權衡安全性和方便性,並部署多層安全和最佳實踐,防禦惡意攻擊。Mozilla承諾,其VPN服務永遠不會追蹤使用者的瀏覽活動,並且避免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式內資料分析平臺。

在數周後,Mozilla VPN便會結束測試開始正式營運,目前仍只有美國用戶可以使用,訂閱月費為4.99美元,支援Windows、Android和iOS平臺,可用於保護5臺裝置網路流量。美國之外的使用者,可以先加入等待名單,待服務開通後,Mozilla便會主動通知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