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最新的Windows Insider預覽版本,其包含最新版本的WSL(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可執行GPU運算,也就是說,Linux二進位檔可以存取GPU資源,在WSL中執行機器學習或是人工智慧等資料科學應用。另外,微軟也加入了新命令來安裝和更新WSL,用戶可以更好地管理WSL核心版本。

社群最想要的WSL功能第一名,便是在WSL提供GPU支援,因此微軟在這次的更新,加入對Nvidia CUDA的支援,而這將可讓開發者在本地Windows機器上,進行CUDA程式的開發和實驗。

要在WSL 2中使用GPU,Nvidia提到,系統必須安裝支援WDDM模型的GPU應用程式,這些程式會由GPU硬體供應商提供,對應WDDM 2.9模型的Nvidia顯示卡驅動程式,開始在WSL中支援CUDA,用戶只要在Windows主機安裝驅動程式,WSL中的CUDA使用者模式驅動程式,便會自動映射進容器,並加入到載入程式搜尋路徑中。

微軟表示,WSL支援DirectML,讓使用者可跨AMD、英特爾和Nvidia的GPU,在Windows硬體上應用硬體加速,提升機器學習訓練工作負載速度。而要使用這個功能,用戶需要安裝最新的Windows Insider預覽版本和安裝WSL 2,並且使用最新Linux核心,安裝正確的GPU驅動程式。

微軟也不停地改善WSL的使用體驗,在這次更新中,添加了新的命令wsl.exe --install,來簡化WSL的安裝,使用者只會在Windows機器沒有WSL可選元件可用時,看到這個安裝命令選項,該命令可用來啟用WSL可選元件以及虛擬機器平臺可選元件。微軟計畫未來讓這個命令能夠自動化安裝WSL發布版。

目前WSL 2發布版所使用的Linux核心,是透過Microsoft Update更新,也就是說,Linux核心會像其他元件一樣自動保持最新狀態,用戶可以在Microsoft Update頁面中看到更新狀態。微軟也增加用戶控制WSL的Linux核心版本的能力,因此提供了新命令wsl.exe --update以及多個參數,wsl.exe --update可用來管理WSL 2核心更新,當用戶沒有指定其他參數,便會更新到最新版,當更新發生問題,也可以使用--rollback將核心還原到先前的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