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NeONBRAND on Unsplash (https://unsplash.com/photos/I6wCDYW6ij8)

臉書本周宣布,已分別在西班牙及美國提出訴訟,控告了建立可自動創造假讚及假評論服務的MGP25 Cyberint,以及濫用臉書登入機制以搜括用戶資訊的Mohammad Zaghar。

MGP25 Cyberint主要提供自動化軟體,以在Instagram上創造假冒的讚及評論,該服務模仿了合法Instagram程式與系統連結的方式,以閃避Instagram對抗假讚的限制。臉書表示,MGP25 Cyberint不但藉此獲利,且就算是在臉書已寄出警告信之後依然我行我素,只得告上法院。

根據臉書的說法,MGP25 Cyberint既違反臉書的使用條款,也侵犯了西班牙的資料庫保護法令。

至於Mohammad Zaghar則被指控利用Massroot8服務,來搜括臉書用戶的個人資料。Zaghar要求使用者在Massroot8站以臉書憑證登入,Zaghar卻利用一個電腦程式來控制機器人網路,偽裝成連結到Facebook行動程式的Android裝置,但實際上是為了搜括臉書用戶的個人資料。Zaghar同樣也被指控違反臉書的使用條款,同時侵犯了美國的《電腦詐欺及濫用法案》(Computer Fraud and Abuse Act,CFA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