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MW

德國兩大高級汽車製造商Mercedes-Benz與BMW近日宣布,雙方將終止自駕車合作開發計畫,未來雙方將會追求自己的合作夥伴,亦不排除再度合作,而這起合作案維持不到一年。

這兩家知名的汽車業者是在去年的7月4日宣布要合作開發自駕車軟體,共同投資了1,200名工程師,目標鎖定電動車龍頭Tesla,且計畫要在2024年推出具備高度自駕能力,還能自動停車的新一代汽車。

不過,在經過近一年的合作之後,它們衡量了目前的商業與經濟情況,以及建立共享技術平臺所需要的支出,覺得這是個錯誤的時機,於是決定分道揚鑣。

儘管是市場上的競爭對手,但Mercedes-Benz與BMW之間一直有不少的合作案例,例如它們與Audi AG在2015年一起以31億美元收購了Nokia HERE,去年初BMW與Daimler AG還共同成立了共乘服務公司Share No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