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汽車製造商福斯(Volkswagen AG)在18日宣布,將在集團內設立全新的Car.Software部門,準備招聘逾5,000名的數位專家,以打造統一的軟體平臺,供該集團的所有汽車使用,計畫在2025年時,自製軟體的比例將從現有的不到10%,成長到60%。

根據福斯汽車的規畫,此一統一軟體平臺將會納入各種汽車的基本功能,包括汽車作業系統vw.os與Volkswagen Automotive Cloud,而且2025年的所有新車種都將採用該平臺,首輛基於新平臺的汽車將是中型掀背電動車ID.3,現有超過2萬的潛在客戶已預訂了ID.3。

負責福斯汽車數位車輛及服務的Christian Senger表示,福斯為硬體平臺的專家,但現在將把此一能力移轉到軟體開發上,以大幅降低複雜度。

目前大約有200家不同的供應商提供福斯汽車70種控制元件與作業系統軟體,這些元件與軟體都必須被整合到汽車上,而且還有許多具備類似功能的不同系統,例如資訊娛樂系統及導航,藉由把作業系統及基本功能統一,再透過Volkswagen Automotive Cloud提供服務,可望大幅減少複雜的狀況。

總之,福斯企圖標準化不同車種的同樣功能,因此也需要大量的數位專家,從軟體開發、電氣與電子開發、連結、自動駕駛、使用者介面、雲端架構及電子商務等,而這些專家都將進駐全新的Car.Software部門。

福斯說,目前Car.Software已有500名員工,預計今年將成長至2,000名,2025年則會超過5,000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