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一(6/22)宣布,將把原本只應用在Google搜尋、Google News及YouTube上的事實查核標籤,延伸到Google Images圖片搜尋功能上。

因此,當使用者透過Google Images進行搜尋時,可能會看到搜尋結果的縮圖上被嵌入了事實查核標籤,把縮圖放大之後就能看到事實查核的資訊摘錄。

這些事實查核的資源有賴於ClaimReview,這是一個開放的結構化資料,當出版商撰寫一篇事實查核文章時,它們會在文章加上schema.org/ClaimReview標記,此一結構化的標記內含了各種事實查核的資訊,例如所評估的內容、誰發表了內容,以及查核的結果等。在一篇事實查核文章中附加ClaimReview可協助搜尋引擎辨識,使得它們出現在搜尋結果中。ClaimReview是個開放的生態體系,允許任何出版商在事實查核文章中添增ClaimReview標記。

迄今Google除了已在搜尋與Google News中提供事實查核功能之外,在巴西、印度及美國的YouTube也有事實查核功能。

不過,Google強調,不管是在Google搜尋或是Google Images圖片搜尋上,其事實查核標籤都不會影響相關內容的排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