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

在日前公布近300GB來自逾200個美國警局與情資整合中心資料的Distributed Denial of Secrets,因為透過Twitter張貼相關資料的連結與圖像,而被Twitter永久停權。

現在連至Distributed Denial of Secrets的官方帳號DDoSecrets,只會出現「帳戶已停用」的訊息,連至DDoSecrets曾張貼內容的頁面,則是出現「此推文來自遭到停用的帳戶」訊息

Twitter在通知Distributed Denial of Secrets的信件中表示,它們並不允許有人利用該服務來散布透過駭客行動所取得、內含私人資訊的內容,因為這可能陷人於實際的傷害或危險中,或是含有商業機密。若企圖建立新帳號來逃避永久停權的處分,Twitter一樣會停用新帳號,但使用者可向Twitter的支援團隊提出申訴。

Distributed Denial of Secrets是由一群維權人士、媒體人及技術人員所設立的網站,專門揭露各種與公共利益有關的機密資訊,並強調會確認內容的真實性,類似維基解密(Wikileaks)的角色。

對於公布外洩的警局及情資整合中心資料,Distributed Denial of Secrets認為,這批文件揭露了警方辦案時的鬆散態度,還有些內容涉及黑人佛洛依德(George Floyd)因警方執法過當致死事件的討論。

Distributed Denial of Secrets共同創辦人Emma Best批評Twitter的政策不一致,因為張貼大量因駭客行動所外洩資料的WikiLeaks,依舊好好的存活在Twitter上。

Distributed Denial of Secrets團隊則說,Twitter此一強制性的規定,使得他們無法執行提供可靠資訊的權利,也令他們思考是否該尋找另一個新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