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了一款新的程式開發工具Amazon Honeycode,這是由AWS全託管的服務,可以讓使用者不需要撰寫任何一行程式碼,就能建置行動和網頁應用程式,Amazon Honeycode以試算表形式來儲存資料,對於熟悉試算表和表格公式的使用者,將會很容易上手。

試算表簡單易於使用,AWS提到,試算表填補了通用應用程式,以及由開發團隊特別創建的應用程式,之間的需求空隙,但是試算表仍有其限制,不只難以處理超大量資料,要將多個試算表中的資料,共享給多用戶,也非簡單的事,雖然在許多情況下,專門設計開發的應用程式,是比試算表還要好的解決方案,但是缺少開發人員或是IT資源,導致這些程式需求難以被轉為實際的應用程式。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AWS開發了Amazon Honeycode,該服務內建了一些常用應用程式的模板,使用者可以自定義這些應用,並且快速進行部署,應用程式能從操作空白表格開始,使用者也能夠以CSV格式檔案,匯入現有的資料。

Honeycode提供建構應用程式所必要的使用者介面元件,像是列表、按鈕以及輸入欄位等,而用戶也能以事件觸發操作,產生電子郵件或是修改表格等動作。Honeycode內建非常多的函式,包括現有試算表應用所擁有的函式,AWS也在Honeycode中,加入一些增強函式,像是Vlookup函式的強化版FindRow等。

用戶只要存取Honeycode Builder網站,並創建帳號就能開始開發應用程式,當用戶想跟其他人共享開發成果,可以在Honeycode服務中選擇要共享的成員,對方將會收到專屬連結,點開連結便能立刻開始使用該應用程式,而iOS與Android用戶,則需要在行動裝置上先安裝Honeycode Player,之後就能開始使用各種Honeycode應用程式。外部應用程式可以透過Honeycode API來跟Honeycode應用程式互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