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了CDK(Cloud Development Kit)擴充架構模式庫AWS Solutions Constructs,其提供良好且經過AWS審核的架構模式,讓使用者能夠簡單地組合出,能用於生產環境的應用程式基礎設施。

雲端應用程式是由多個元件建構而成,而AWS提供CDK,讓使用者能夠以安全且可重複的方式,配置虛擬機器、容器和無伺服器等雲端資源,開發者可使用自己熟悉的程式語言,架構出應用程式模型,而CDK內建預先配置的高階元件Construct ,可以讓建構過程更加快速。CDK使用AWS CloudFormation來調度資源,用戶能以基礎設施即程式碼的方式,管理基礎設施,也能編寫元件,並且以Construc的形式共享。

AWS Solutions Constructs是以AWS Well-Architected框架的最佳實踐建立,確保使用者的工作負載,處於架構良好的狀態。AWS Solutions Constructs開箱即用的特性,其包含數十種多服務架構模式,用戶可以將這些模式,以宣告式的方法組合成可用於生產的架構。

Well-Architected框架是協助雲端架構師,建立安全且高效能應用程式基礎設施的方法,AWS提到,由於AWS Solutions Constructs是使用AWS Well-Architected框架所建立的最佳實踐,也就是說,其內建Construct所使用的服務設定,都是遵照Well-Architected框架的概念配置,能夠減少用戶確保工作負載符合AWS雲端最佳實踐的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