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25日發表了媒體授權計畫(licensing program),將付款給出版商以換取高品質的內容,此一全新的新聞體驗將在今年內推出。

過去Google一直堅持透過Google News的新聞摘錄服務,是在替各大媒體引導流量,而拒絕支付授權費予媒體,就算法國澳洲都透過法令要求Google必須支付授權費,Google也未輕易屈服。

不過,這次Google表示,保持一個有活力的新聞產業是重要的,特別是在此刻,當全球人們正在尋求有關疫情與種族正義的可靠資訊時,而且這些事件正巧發生在全球新聞產業面臨財務危機之際,於是Google決定推出授權計畫,將協助出版商藉由內容來獲利。

它是一個新的新聞產品,且尚未有確切的名稱,初期會先在Google News及Google Discover上登場,已與德國、澳洲及巴西的地方與國家出版商合作,未來也會擴大到其它國家與出版商。

根據Google的說法,此一新的新聞產品將會強化新聞的敘述,讓人們能夠更深入地了解複雜的新聞,得知全球的各種議題,同時Google也會付款予出版商,讓使用者能夠免費存取原本要訂閱才能閱讀的文章,此舉不但能增加訂閱內容的讀者,也讓人們有機會看到平常看不到的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