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x致力於打造自駕車技術,開發端對端的自駕車軟體,著眼於無人計程車市場,不過,迄今Zoox的自駕車尚未取得上路許可。圖片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dEzPOI3ceE&list=PL-jMwLfqzVRjS0GXcrVI-7vw7EE0KauW6

日前華爾街報導Amazon準備買下自駕車新創Zoox,揮軍自駕車市場,而Amazon則於上周五(6/26)宣布,已與Zoox簽署併購協議,外傳此一交易規模為12億美元。

成立於2014年的Zoox致力於打造自駕車技術,開發端對端的自駕車軟體,著眼於無人計程車市場,在2018年增資時的估價為32億美元,不過,迄今Zoox的自駕車尚未取得上路許可。

雖然Amazon原本就設立了自駕車團隊,亦投資不少自駕車新創,但當時這些投資的目標主要是為了建立Amazon的送貨車隊,然而,Amazon對Zoox的規畫似乎不太一樣。Amazon全球消費者執行長Jeff Wilke便說,Zoox致力於打造世界級的自駕車共乘經驗,他們將協助Zoox團隊更快達成此一願景。

不過,就在Amazon與Zoox宣布此一併購案後,特斯拉(Tesla)創辦人暨執行長Elon Musk便在Twitter發表看法,嘲諷Amazon創辦人Jeff Bezos真是模仿大師(Copycat),也特別標註了Bezos,但Bezos並未有所回應。

外界揣測,Musk的舉動意味著Amazon可能成為特斯拉在自駕車市場上的勁敵,因為打造自駕車系統需要龐大的資金,而這便是Amazon的優勢之一。不過,就算Amazon打算投入自駕車共乘領域,短期內應該也是與特斯拉直接銷售自駕車予消費者的業務有所區隔。

特斯拉去年曾控告Zoox及其員工竊取商業機密,因為Zoox聘請了從特斯拉跳槽的工程師,而這些工程師帶走了特斯拉的機密文件,不過雙方已於今年4月和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