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7月1日宣布,正式推出結合BigQuery能力的Connected Sheets,而且準備在今年針對G Suite用戶提供試算表(Sheets)的智慧填入與智慧清理功能。

Google是在去年4月就發表了Connected Sheets,它直接結合了Google的雲端資料倉儲系統BigQuery,可在Google Sheets中分析BigQuery資料,用以取代原本的Sheets data connector功能。

比起Sheets data connector,Connected Sheets與BigQuery之間的連結更廣泛也更即時,同時也更符合Sheets的操作脈絡,它允許使用者在試算表中分析數十億行與PB等級的資料量,而且不需具備諸如SQL等程式語言的專門知識,也能在巨量資料上直接使用各種試算表工具,快速洞悉資料中暗藏的資訊,從而減少對分析師的依賴。

過去一年多以來Connected Sheets都一直處於測試版狀態,迄今才邁入正式版,準備陸續部署至G Suite Enterprise、G Suite Enterprise for Education與G Suite Enterprise Essentials版本的客戶。

此外,Google也宣布今年會在Sheets中整合更多的AI功能,包括智慧填入(Smart Fill )與智慧清理(Smart Cleanup)。其中,智慧填入將可偵測欄位之間的模式,而自動幫使用者填入所需資料,例如有一欄是姓名,第一位的姓名為Gerald Parker,當使用者想要啟用另一個只輸入名字的欄位時,在輸入了Hi Parker之後,之後的欄位都會比對姓名而自動輸入名字。

至於智慧清理功能則是為了幫助使用者打造更精確的試算表,當使用者輸入資料時,它會協助使用者辨識重複的列及數字格式的問題,並秀出建議,也會出現可供參考的資料快照,提供欄位中的數值分布或最常見的數值,以供使用者快速辨識異常值並進行分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