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API管理平臺開發商Kong更新網格管理平臺Kuma釋出0.6版本,這個版本的重點在於混合通用模式,讓Kuma能夠支援異構環境的複雜應用程式,能跨包括虛擬機器、Kubernetes叢集和多個資料中心,控制網路流量。

Kuma是以服務代理Envoy為基礎,用來管理服務網格(Service Mesh)的通用控制平臺,透過管理第4層和第7層網路流量、微服務和API,以突破上一代服務網格的技術限制,其提供了底層網路的安全性和可控制性,讓使用者能以簡單的指令,配置權限、公開指標和路由規則。

官方提到,過去Kuma支援簡單的通用模式,適合不需要與舊系統整合的環境,但由於大多數企業,都存在由新舊應用程式基礎設施構成的複雜網路,因此Kong在Kuma 0.6加入混合通用模式,支援更廣泛的使用案例。也就是說,現在使用者不只可以分別為Kubernetes和虛擬機器工作負載創建不同的服務網格,還能將兩者放到同一個網格中。

Kuma 0.6具有自動服務連接功能,可跨企業環境與平臺自動且抽象化服務網格連接,混合通用模式可在整個企業網路中,提供開箱即用的管理功能,而且新的Ingress資料平面模式,可自動地跨平臺和叢集服務網格溝通,官方表示,這是眾所皆知很難實現的功能,通常需要花數個月才能實作。

新加入的DNS服務探索功能,其提供的API可抽象跨多個平臺和叢集運作的服務,使該服務就像在同一個叢集中執行一樣,另外,Kuma 0.6加入的混合通用模式,可以在Kuma原本就支援的原生多租戶和多網格模式下執行,讓企業可以為廣泛的使用案例創建靈活的服務網格。

除了推出Kuma 0.6,Kong還宣布將開源專案Kuma捐贈給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Cloud Native ComputingFoundation,CNCF)作為沙盒專案,是該基金會第一個基於Envoy的服務網格控制平臺。Kuma所採用的Envoy代理,為CNCF畢業的專案,是一個通用控制平面,可在各種平臺管理網路上的各種服務,像是Kubernetes、容器、虛擬機器和裸機等環境。相較於Envoy,Kuma專案則是更專注於易用性,目的是在生產環境中,提供開箱即用的服務網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