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Argumental Films on https://vimeo.com/296080114

Bleeping Computer於6月30日報導,影像方案及印表機大廠全錄(Xerox)可能遭勒索軟體Maze駭入網站,且加密並竊走高達100GB的資料。不過全錄並未證實此事。

勒索軟體Maze背後的運作駭客組織6月24日在其網站上,公布一批受害名單及其系統的螢幕擷圖,其中一家受害組織為全錄。

駭客貼出了約10張擷圖,包括6月24、25日的全錄網路上的目錄清單、網路共享資料夾,其他畫面則顯示全錄網站已被加密、以及由全錄管理一臺名為eu.xerox.net的主機被駭入。此外也有駭客留給全錄的勒索訊息畫面。

駭客指出,他們已經竊得全錄超過100GB的檔案,並表示如果全錄不願支付贖款的話,他們打算全部公開。

這批畫面是否屬實不得而知,全錄截至7月2日並未發出公告,也未向媒體證實消息的真實性。

Maze已經涉入多起大企業的勒索事件,其受害者還包括南韓電子大廠LG、晶片業者MaxLinear、IT巨人Cognizant及企業服務商Conduent。其中Cognizant 4月遭Maze襲擊,該公司估計造成的營收損失在5,000到7,000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