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Chrome是公認的吃電怪獸,不過Google正在測試的一項功能,可能延長筆電續航力達28%,約2個小時,不過如果你是用來看Youtube,時間可能會短一些。

The Windows Club首先發現,Chrome 86測試版從網址列輸入chrome://(timer)喚醒時間減少為每分鐘1次,和Safari一樣。

當網頁背景模式運作時,Chrome的JavaScript計時器頻繁運作其實弊大於利。例如計算滑鼠滾動位置是否改變、使用者和廣告有無互動等等,對背景運作的網頁效益並沒有太大助益,徒然只增加不必要的電池耗電量。

媒體發現Google的技術文件顯示,這家大廠計畫調整Chrome的JavaScript計時器設定,使網頁在背景運作時,最長可以減少JavaScript喚醒次數到每分鐘1次。Google各在有設定限制喚醒,及未做任何設定的電腦上實驗,前景開啟空白(about:blank)網頁,背景則開啟運作36張隨機網頁。而實驗結果顯示,設定限制喚醒次數到每分鐘1次的情境下,最長可延伸電池續航力到2小時,約28%。

但是正常情況下,使用者不會只開啟空白頁,因此Chrome又設計了前景網頁執行Youtube,加上36張隨機網頁背景運作的實驗。第二組實驗顯示,限定JavaScript 計時器的機制最多可延長36分鐘,即13%的使用時間。

Google希望這項新設計可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又不影響仰賴WebSockets的網頁、app或是訊息或更新的接收。

此外Chrome 86版還計畫搭配背景運作JavaScript計時器喚醒時間,加入為期數分鐘的設計。

這項功能將推向Windows、Mac、Linux、Android及ChromeOS版本的Chrome。不過Google也說一旦新功能上線,也會提供讓企業IT管理員關閉Chrome這項功能的設定。

微軟Edge團隊上周也發表了一項和Chrome團隊合作的相關新設計,預計可讓Windows 10 2004上的Edge、Chrome減少耗用27%的記憶體,進而減少耗電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