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ostmates

Uber於7月6日宣布,已與美國的食物外送平臺Postmates簽署併購協議,將以價值26.5億美元的Uber股票買下Postmates。

藉由併購擴大在美國的服務據點與市占率是Uber的策略之一,先前Uber原本計畫購買同樣位於美國的食物外送平臺Grubhub,但最後被歐洲競爭對手Just Eat Takeaway以更高的價格搶走。

這次Uber即將買下的Postmates則是成立於2011年,在美國的2,940個城市提供食物外送服務,除了設立時間點晚於Grubhub的2004年之外,Grubhub在美國的3,200個城市提供服務,規模亦大於Postmates。不過,Just Eat Takeaway買下Grubhub的價格為73億美元,Uber則以逾1/3的價格就取得了Postmates。兩者的交易都全數採用股票,並未涉及現金。

Uber表示,Postmates在美國市場的服務將與Uber Eats達到互補的效果,雙方有不同的服務地區及客戶人口,而且Postmates已與在地的中小型餐廳建立了穩固的關係,主打當地美食來吸引消費者,此外,Postmates不只提供外送食物服務,也外送雜貨及民生必需品,是交付即服務(delivery-as-a-service)的早期實踐者。

目前Uber計畫讓Postmates維持獨立營運,消費者仍可繼續使用Postmates行動程式,但由Uber提供更多的送貨網路或合作餐廳等支援服務。

Uber準備發行8,400萬股的股票來換得Postmates百分之百的所有權,總價約26.5億美元,換算之下Uber每股的價值為31.54美元,而7日當天Uber的收盤價則是32.52美元。雙方預計於明年第一季以前完成交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