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F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CNCF)宣布接收來自VMware的開源Kubernetes輸入(Ingress)控制器Contour,成為最新的CNCF孵化專案。

Contour由一間名為Heptio的公司開發,Heptio後來被VMware併購,Contour也就進到了VMware旗下。Contour透過部署Envoy代理作為反向代理和負載平衡器,來控制流入Kubernetes的流量,Contour支援動態更新,並可透過限制命名空間支援多團隊的Kubernetes叢集,能夠方便地配置虛擬主機和TLS憑證,並提供進階的負載平衡政策。

而Envoy則是Lyft創建,目前同樣是由CNCF託管,是一個開源的邊緣與服務代理,廣泛地被整合在各種雲端原生應用程式中,Envoy以獨立的程序與每個應用程式伺服器共同運作,能夠抽象化基礎設施,提供常用的網路功能,所有的Envoy會組成一個透明溝通網格,應用程式流量便在這個網格之中流動,當有問題發生時,用戶便能快速地找出問題來源。

Lyft軟體工程師Matt Klein表示,要使用Kubernetes執行大規模工作負載,關鍵之一便是實作有效的OSI第7層流量輸入管理,而Contour整合Envoy,提供了存取Kubernetes叢集中應用程式的方法。CNCF技術長Chris Aniszczyk則提到,由於現代分散式架構系統仰賴網路以及連接性,這使得Kubernetes輸入控制成為架構不可缺少的部分,他認為,Contour是Envoy邏輯上的補充,可以容易地用於雲端原生與多團隊的環境。

Contour已經被多家企業使用,包括Adobe使用Contour作為自家多租戶Kubernetes平臺Ethos的輸入控制器。社群也已經制定了Contour明確的發展路線,計畫支援Kubernetes Service API以及跨Kubernetes叢集路由服務,另外,Contour還會擴大支援Envoy,加入速率限制、身份驗證以及存取日誌服務等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