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RM

晶片大廠ARM昨(7)日宣布將把旗下兩家物聯網部門分拆出來,轉移到其母公司軟體銀行(SoftBank)中,以專注於晶片的設計本業。

這次轉移的部門包括IoT服務事業群(IoT Services Group,ISG)、IoT平臺、企業資料管理(IoT Platform and Treasure Group)及其關係事業。Arm表示,在完成移轉後,Arm將專注在核心的半導體IP業務上,也會和這些單位持續合作。

ARM 2018年收購了資料分析公司Treasure Data以打造IoT裝置管理平臺,可配合出貨的ARM晶片提供客戶IoT資料分析服務。而ARM本身則是在2016年為軟銀收購。

ARM執行長Simon Segars指出,軟銀在管理新創事業的經驗,將可協助兩個資料部門擴大獲取資料商機的潛力,這次轉移也讓ARM更能從事智財的創新,支援其合作夥伴拿下運算解決方案的市場機會。

這樁交易包含董事會審核、內部合約作業等事宜,預計今年9月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