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一系列可以輔助雲端服務用戶的智慧工具以及功能,這個產品組合稱為Active Assist。Google在2019年的Next大會上,推出了Policy Intelligence,這是GCP資源的專用智慧存取權控管機制,而Active Assist則是擴展Policy Intelligence的核心概念,運用機器學習和自動化技術,來輔助雲端用戶的日常營運工作。

Active Assist的主要功能有三種,第一是能提供智慧建議,讓用戶能夠改進雲端服務的使用,第二則是可以透過系統分析,預防錯誤發生,第三是提供故障排除工具,讓用戶能夠快速地找出問題所在,節省用戶的除錯時間。

Google雲端控制臺會顯示可執行的推薦操作,供用戶最佳化系統,在Recommendation Hub中會顯示整合的推薦操作,而用戶也能夠利用Recommender API擷取分析和建議,將其合併到組織的工作流程中,以最佳化成本或是提升安全性。這些功能都在Active Assist智慧建議的範疇中。

Active Assist中的自動化工具,包括電腦執行個體的自動縮放以及自動修復,維持用戶的工作負載始終擁有適當數量的運算資源,並保持系統健康,而分析工具則像是網路智慧中心裡,提供的連通性測試和網路拓墣功能,讓用戶能夠在更改配置之前,分析其影響。另外,當系統出現問題時,Policy Intelligence中的除錯工具,可以讓用戶迅速找到錯誤發生的原因,並且修復故障。

除了現有的這些功能,Google也繼續在Active Assist中加入更多功能,要從安全性、運算、網路、資料、成本和計費等各方面輔助用戶。Google提到,用戶不需要特別搜尋Active Assist工具,這些工具整合到用戶日常操作流程中,在需要的時候會於工作區域,根據用戶任務上下文提供警示與建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