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Photo by Ezequiel Garrido on usplash

雷諾集團(Groupe Renault)和Google Cloud昨(9)日宣布合作,將整合Google Cloud的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AI)協助推動雷諾工業資料管理的數位化轉型。

為了實現工業4.0,雷諾集團從2016年即建立及營運全資擁有的數位平臺,整合全球22個集團網站及2500多臺機器的工業資料,約該集團汽車生產的76%。雙方的合作目的之一即在這個最佳化工業資料管理平臺。

這項合作的時程及金額皆未提及,僅表示Google Cloud將提供分析、機器學習、AI技術協助改善雷諾集團的供應鏈和製造效率、生產品質,同時透過節能來降低環境影響。此外,雷諾集團和Google也將合作一項資料分析的員工技能訓練方案,旨在協助雷諾提升供應鏈管理、製造及IT部門的資料分析技能。

雙方並計畫結合雷諾的汽車產業的專業,合作為汽車業發展「新的垂直產業方案」。

雷諾近來受疫情重創,5月宣布一項20億歐元的成本撙節計畫,預計3年內全球將裁減1.5萬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