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擴展雲端人工智慧服務的能力,在Azure認知服務加入更多功能的API,除了先前發布過,而現在已經成正式功能的自定義命令API和格式辨識認知服務API,這次又多了一個適用於健康領域的文字分析API

Azure認知服務提供了多元的人工智慧功能,可讓開發者在應用程式中,加入諸如圖像辨識和語音理解等人工智慧功能,使開發者在不需要具備機器學習專業知識的情況下,就能夠建立智慧應用程式。

微軟提到,醫療保健行業中有許多非結構化資料,包括醫療出版物、病例以及臨床實驗等文字,從這些資料中取得分析結果,將能夠有效地改善醫療服務。而新Azure認知服務新加入適用於健康的文字分析功能,讓開發人員可以處理和擷取非結構化醫學文本中的知識,該API所使用的模型,以各種醫學資料訓練,具有處理多種資料類型和工作的能力,免去用戶手動開發自定義模型的麻煩。

這個文字分析API可以將非結構化文字中,提及的單詞和短語,與健康保健和生物醫學領域中的名詞實體,像是診斷、藥物名稱、症狀和劑量等相關聯,並將文字所提及的概念進行有意義的關聯,而且還可以從非結構化文字中,擷取100多種的個資。微軟已經使用健康文字分析API,開發了武漢肺炎(COVID-19)搜尋引擎,這個引擎可以讓醫學研究人員,快速評估全世界有關武漢病毒的文獻,並且從大量的訊息中擷取有用的資訊。

自定義命令API則是Azure語音辨識服務中的新功能,開發人員可以利用該API,在應用程式中加入語音命令功能,在像是智慧家庭等裝置添加語音控制能力。而格式辨識API則可以讓開發人員,從大量非結構化文件中擷取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