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Kon Karampelas on unsplash

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Tiktok近日成為新的過街老鼠?上周先後有報導指出Amazon及富國(Wells Fargo)銀行要求員工移除工作用手機中的Tiktok。

紐約時報報導,周五(7/10)Amazon在一天內出現了針對Tiktok的安全政策大轉彎。該公司先是透過內部公告郵件指出,基於安全風險,任何會存取公司郵件的裝置上安裝Tiktok App是不被允許的,要員工必須在當天內刪除。但是信件發出5小時後Amazon又收回成命。

Amazon對媒體證實,當天對部份員工發出的郵件「是誤發」,該公司對Tiktok的政策沒有改變,即不會要求員工刪除App。

無獨有偶,The Information上周五也報導,富國銀行(Wells Fargo)也要求員工不要在公用手機上使用Tiktok。媒體取得該銀行的內部信件指出,富國銀行基於Tiktok的隱私和安全控制及作法,以及公司擁有的裝置只能作為公務用途,因此要求少數有這類行為的員工,從其裝置上移除Tiktok。

這是最新一起知名單位禁用Tiktok的事件。美國海軍陸軍已在去年底及今年初以國安為由,禁止軍人手機上安裝這個流行的短影音社交軟體。進入2020年,隨著美中情勢因武漢肺炎及外交衝突、香港國安法問題進一步陷入緊繃,美國國務卿Mike Pompeo透露不排除封鎖Tiktok及其他中國社交軟體。同天Tiktok並宣布退出香港市場,以免遭到中國當局要求審查內容或提供用戶個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