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釋出新的ECS命令列工具AWS Copilot,相較於2015年釋出用於容器服務Amazon ECS的命令列工具,Copilot可以讓使用者不用手動管理低階的基礎設施,就能在ECS上部署應用程式。AWS在去年底發布這個新的ECS命令列工具的消息,現在正式更名為Copilot。

Copilot可以讓ECS用戶,專注於應用程式的開發及其生命周期,Copilot中應用了ECS工程師和用戶設計的經驗,能以最佳實踐作為預設,替用戶部署應用程式。AWS提到,要創建雲端應用程式架構,需要考慮許多元件,包括VPC子網路、負載平衡器、部署工作管線以及有狀態應用程式的永久儲存等。

而Copilot可以處理這些細節,使用者只需要提供Dockerfile,再加上幾個指令,Copilot就能夠在AWS上創建和啟動容器,自動以高可用性部署,並創建和配置負載平衡器,Copilot甚至可以創建CI/CD工作管線,在開發者將新的程式碼提交推送到儲存庫的時候,自動重新部署應用程式新版本。

應用程式在Copilot中,可以看作是編組系統各部分的機制,Copilot能在一個應用程式中組織所有相關的微服務,或是當企業內有多個團隊,每個團隊負責一個元件,且很少進行跨團隊工作,則每個團隊可以擁有各自的Copilot應用程式。Copilot還能跨地區和帳號設定測試和生產環境,而用戶也能透過命令列工具,監控系統並且進行除錯。

AWS表示,Copilot可讓用戶有足夠的信心,確信其部署的基礎架構能夠用於生產。AWS仍在持續開發Copilot中,並會陸續加入許多新功能,包括替用戶的服務配置像是S3儲存桶、NoSQL和SQL資料庫等儲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