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85將關閉微軟Windows 10 2004剛加入能提升瀏覽器效能的功能。

6月微軟宣布Windows 10 May 2020 Update (2004)上,加入名為Segment Heap的功能,支援包括Google Chrome在內的Win32應用程式,有助於減少記憶體耗用。微軟內部以Chromium-based Edge來測試,最高可減少27%。

原本Google Chrome也預計Canary通道的Chrome 85將開始支援Segment Heap,儘管實驗顯示在多核的機器上的資源效益較高。但昨(15)日Techdows首先報導,Google Chromium團隊針對Chrome 85 在Windows 10 Pro 2004/Intel i9 CPU平臺上三項標竿測試發現,效能分別衰退5%到6.2%之間。而另一項數據則顯示Windows 10這項功能,造成Chrome速度減低10%,但CPU或功耗增加13%。

他們認為這是記憶體和CPU資源耗用的兩難,一般減少CPU資源耗用就需增加記憶體,而在Segment Heap上則是反過來,為了減少記憶體使用,就會增加CPU耗用。

Google認為這個問題有兩個解法,一是減低瀏覽器分配的記憶體堆積量,但這需要大幅修改瀏覽器程式嗎。第二則是提升Segment Heap本身的效能,而這只能靠微軟Windows團隊來改善,而Google也會考慮這個方案。

不過在此之前,Chrome團隊相信加入Segment Heap對大多數Chrome客戶來說是「poor tradeoff」,因此決定暫時移除對Segment Heap的支援,直到日後再考慮加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