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News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18年發布了《總統決定》(Presidential Finding),賦予美國中央情報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CIA)執行「隱蔽行動」(Covert operation)的權限,允許CIA可在更不受限的情況下進行間諜行動,促成CIA針對俄羅斯、伊朗與其它對象執行一連串的網路攻擊行動,迄今已執行至少十多項攻擊。

《總統決定》源自於美國《外國援助法》的《休斯.雷恩修正案》(Hughes-Ryan Amendment ),允許美國總統可針對與國家安全相關的重要行動發布決定,以授權CIA執行隱蔽行動,但該決定需要經過由8名國會議員小組同意。而所謂的隱蔽行動則是隱藏自己的身分,就算被質疑是來自美國或CIA的攻擊,也可否認。

根據報導,川普所發布的決定非常具有侵略性,賦予CIA具體權限,來對抗許多美國的敵對國家,更直接在文件中點名俄羅斯、中國、伊朗及北韓,而這也是美國對這些國家的反擊方式。

此外,CIA的攻擊目的並非是要獲取情報,而是要造成破壞,例如切斷當地的電力或是把對方的情報資訊公諸於世,而且只要懷疑可能是協助對方蒐集情報的組織,都能展開攻擊,不管是媒體、慈善機構、宗教組織或私人企業。

CIA並未回應Yahoo News的提問,也未證實相關報導,但曾在CIA任職24年的Robert Eatinger則向Yahoo News表示,CIA一直想要這樣的權限,以讓該組織能夠真正地發揮作用,原本認為布希(George Walker Bush)與歐巴馬(Barack Hussein Obama)會簽署相關決定,但他們並沒有,CIA並未期待川普簽字,可是川普簽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