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UNKUwYH0Tg&list=PLLasX02E8BPBi2rm-fxTAc44UDS5VjP-8&index=28

媒體本周報導,微軟新的會計年度進行改組,包括整合技術支援部門,及成立新的顧問服務部門。微軟昨(16)日證實此事,表示新部門定位提供參考架構,並帶入產業別合作夥伴。

微軟通路部門主管Gavriella Schuster昨日對CRN證實顧問服務部門的成立並解釋這個部門的業務目標。新的顧問服務「主攻難度較高的專案或新科技」,旨在贏得大單或指標客戶,透過提供示範應用或參考架構幫客戶把系統建立起來。這類新技術主要是指Microsoft Azure提供的AI或雲端服務。

而微軟也將會仰賴合作夥伴提供產業別服務或後續服務。Schuster指出,微軟顧問服務建起最初的系統後,不會持續提供維護或營運服務,而是交由客戶自己維運。如果客戶不想做,則微軟會引進合作夥伴接手。

一家微軟合作廠商指出,隨著雲端愈來愈走向產業專精、做得更深,迫使微軟必須自己提供顧問服務,由有相關產業的人和客戶溝通,但是微軟只能做得很淺,要再做得更貼近產業需求,就必須有合作夥伴。

因此,Schuster指出,微軟顧問服務將有大量下包業務,由擁有特定產業別專業的系統整合商或服務廠商,提供更深層的實作及開發服務。

ZDNet報導,微軟顧問服務旨在取代既有微軟服務(Microsoft Services),隷屬於新成立的跨產業解決方案(Cross-Industry Solutions)事業群,這個事業群則會由剛從Accenture離職的執行長Omar Abbosh出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