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企業通訊軟體Slack推出新的分析和管理功能,除了讓管理員更容易整合行事曆應用程式之外,也強化管理功能,管理者能夠分析團隊在Slack的參與度。另外,Slack還提供了一個認證計畫,通過認證的管理員將會收到認證徽章。

Slack能夠整合Google日曆和Outlook行事曆應用,將使用者的會議邀請以及行程安排,以Slack訊息的形式呈現,當會議要開始時,使用者便會在Slack中收到提示,只要點擊連結就能快速進到遠端會議中。而官方現在簡化整合日曆的程序,管理員只要簡單執行幾個步驟,就可以授權整個組織使用行事曆應用程式,而不需要一一對每個員工帳戶進行身份驗證。

Slack也提供了新的參與度分析功能,管理員更能夠掌握組織成員使用Slack狀態,可以知道遠端團隊在Slack上的參與程度,或是知道成員是否都確實閱讀了內部重要公告,官方提到,由於管理員掌握Slack訊息的活動資訊,Slack管理員將會成為內部溝通團隊與主管的合作對象。

在50個或是更多成員的公開頻道,擁有者和管理員可以看到訊息的觸及以及參與程度,也能知道使用者通常用來第一次查看貼文的裝置等訊息,另外,官方還發布了一組新的分析API,使用管理員能夠統一追蹤軟體的參與程度,透過整合參與度資料以及商業報告工具,管理員可以利用這個API將Slack活動資料匯入到既有的儀表板,供內部綜合分析KPI使用,而且該API還能自動化例行性報告工作,減輕管理員的負擔。

不少大型企業會特別設置Slack管理員職位,全面推動並且標準化敏捷工作方法,官方提到,Slack管理員並不僅是推廣新工具的角色,還參與改變組織運作的過程,Slack管理已成為職涯技能,因此Slack將推出認證計畫,並且對符合資格的候選者提供獎學金,助其取得管理員認證資格,而在完成計畫後,管理員便會獲得官方徽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