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戶反映Windows 10 2004會導致裝置明明可以連網,但是Windows 10 的網路連線指示卻顯示沒有,雖然這問題不影響瀏覽一般網頁,但是某些仰賴Windows 10連線的App卻會受到影響,例如Cortana。(圖片來源/微軟)

Windows 10 2004釋出後,有各種一直未解決的問題,像是明明可以連網,但是Windows 10 的網路連線指示卻顯示沒有。微軟最近終於承認並著手調查

早在5月底前Windows 10 2004釋出前,就有使用者透過Insider Program測試並反映當他確認有Wi-Fi網路時,工作列上的Wi-Fi圖示卻顯示「沒有網路連線」,開啟Cortana語音助理也說Windows 10無法連網而無法使用。此外連固網連線Windows 10也出現錯誤顯示。這個問題一直到7月初都還有人反映

雖然顯示不能連網,但這問題並不影響瀏覽一般網頁。但是某些仰賴Windows 10連線的App卻會受到影響。除了Cortana、Windows Store外,若App本身不會偵測網路連線,這時即會因錯誤的Windows 10顯示而無法使用,如Spotify會進入離線狀態。

微軟表示已經得知這個問題,目前尚未解解,公司現在正在調查。諷刺地是,有用戶試圖透過Windows意見反應中樞(Feedback Hub)反映這些問題,卻因為被告知「Windows 10沒有連線」而無法使用。

在微軟釋出新版本解決臭蟲前,仍有方法可以暫時解決。Windows Latest建議利用Windows搜尋功能輸入「regedit」叫出登錄編輯程式,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laSvc\
Parameters\Internet」找到「EnableActiveProbing」,將值由0改為1,完成後重啟電腦即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