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nkedin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迫使全球企業縮減人才需求,連帶影響招聘相關服務。企業徵才媒合平臺Linkedin,昨(21)日宣布將裁減員工6%,約960人。

Linkedin執行長Ryan Roslansky透過員工公開信指出,雖然Linkedin上半年陸續推出平臺新功能,如虛擬活動、虛擬面試回饋、可信賴新聞,也在行銷、學習及銷售方案見到成效,但是公司仍難免於全球疫情的衝擊。包括Linkedin在內的企業人才需求減少,致使人才媒合方案(Talent Solutions)持續不振。為因應業務聚焦及組織調整,Linkedin將裁減人力,主要影響業務及人才招聘部門。

此外,Linkedin也將整合Linkedin人才解決方案(Linkedin Talent Solution,LTS)及行銷解決方案兩個單位,以解決人員、系統及工具的重覆,而且Linkedin將把客戶擴大到小型企業,也使他們必須刪減外部銷售人員,而改轉向線上服務。

為了轉向服務小型企業,Linkedin也投入開發產品/服務線上市集,以及整合式線上店面。

針對被裁減的員工,Linkedin將提供10個星期的資遣費、股票分紅,並依地區提供預告工資、補償,也將支付全球員工6個月的醫療補助、以及必要的轉職和簽證輔助。所有員工也可以保留公司發給的手機、筆電和為了在家上班而添購的辦公設備。Linkedin也承諾在策略成長地區尋求新開職位,保留部份員工的可能性。

本周Linkedin母公司微軟也傳出裁員計畫,幅度可能逼近千人。媒體報導主要影響MSN、Azure 及部份單位的行銷、業務人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