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了一個內建於團隊協作平臺Microsoft Teams的低程式碼資料平臺Dataflex,可讓用戶直接在Teams中,創建、部署和管理Power Platform應用程式與聊天機器人,其提供關聯式資料儲存,支援豐富的資料類型,使用者只要用滑鼠點擊按鍵就能簡單部署。

Microsoft Teams是微軟自家的協作平臺,與Slack和臉書的Workplace為競爭對手,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大量企業讓員工在家工作,因此協作平臺需求也隨之上升,今年3月的數字,Microsoft Teams每日用戶數達到了4,400萬。

Power Platform則是微軟的生產力平臺,整合Power BI、PowerApps、Power Automate和Power Virtual Agents,可讓使用者建置資料分析應用程式,以及建構解決方案和自動化流程。微軟在Microsoft Teams中整合Power Platform,使用者在Teams中,就能以低程式碼工具開發應用。

Dataflex是以微軟自家的資料服務Common Data Service為基礎,該服務可存放和管理商務應用程式使用的資料,使用者可利用Power Query,在Common Data Service中填入資料,並且建置Power Apps取用Common Data Service中的資料。而微軟發布Teams內建Dataflex消息的同時,微軟也宣布Common Data Service正式更名為Dataflex Pro,支援獨立的Power Platform。

Teams有了Dataflex的支援,使用者便能夠直接在Teams中,使用資料建構應用程式和機器人,並依業務需求創建自定義解決方案。由於Team中的回應式網頁應用程式,可以跨網頁、平板和行動裝置共享,因此使用者便能夠創建和共享跨部門的應用程式模板,使用Dataflex上的資料,以Power Automate自動化Teams工作。

Teams中整合的Power Apps App Studio和Power Virtual Agents,可讓用戶利用滑鼠拖放操作,建置應用程式和機器人,這些應用可以連接Dataflex資料平臺,所有用戶都能夠創建和編輯資料表,而不需要連接使用另外的儲存服務。

Dataflex資料表能夠在Teams中簡單地共享,Teams使用者獲得權限後,便能夠立即存取資料,Dataflex管理員能夠依據Teams成員資格,自動依據存取權限以及安全角色,授與存取權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