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G Suite產品,加入數項新的安全功能,包括Gmail多了適用於訊息識別的品牌標誌(Brand Indicators for Message Identification,BIMI)支援,企業用戶電子郵件將可顯示品牌標誌,預防被用於電子郵件釣魚攻擊,而Meet增加了更多安全性控制,管理員可設定會議參與者的互動等級。

Gmail現在加入的實驗性功能BIMI,可讓使用DMARC協定對電子郵件進行身份驗證的組織,驗證企業標誌的所有權,再將其傳輸至Google,經過反濫用檢查之後,Gmail便會在電子郵件頭像中,顯示企業標誌。

Google提到,BIMI能為整個電子郵件生態帶來好處,經過身份驗證,用戶和電子郵件安全系統便能夠相信電子郵件的來源。在接下來數周,Google將發出數量有限的BIMI試驗,並提到,基於使用BIMI以及整體電子郵件生態安全,他們鼓勵企業開始採用DMARC協定。

Google Meet也有安全性更新,主要是讓管理員能更好地控制會議參與者。管理員將能夠控制誰可以請求加入會議,對於那些未收到行事曆會議邀請的人員,需要明確請求加入會議,一旦請求遭到拒絕,除非會議主持人重新邀請,否則這些人將無法請求加入同一會議,當用戶請求加入會議多次被拒絕,則系統會自動禁止該用戶發出更多加入會議請求。

會議主持人還可使用新的安全鎖功能,要求用戶經過行事曆邀請或是電話等明確批准,才能加入會議,啟用這個安全鎖功能的會議,會阻擋任何未登入Google帳戶的用戶嘗試加入會議。另外,安全鎖也能讓主持人控制與會人員的互動等級,聊天鎖和簡報鎖可以控制哪些參與會議的人,可以聊天與進行簡報。

Google提到,這些保護措施,增加了會議抵禦暴力法攻擊的能力,即便攻擊者猜到了會議代碼,在未經主持人同意下,攻擊者也無法加入會議,而且當主持人意外地讓攻擊者進入會議,也能夠使用聊天鎖和簡報鎖,阻止攻擊者干擾會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