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浸式服務廠商Roomality開發了一種能讓觀看者身歷其境的3D系統,不需要頭戴裝置與眼鏡,便能夠以觀看者的視角渲染出3D場景,而這個系統被用來開發出,可變化豐富窗外景色的虛擬窗戶。

這個3D系統的運作原理,是利用安裝在螢幕上方的兩個攝影機,結合人工智慧系統,追蹤觀看者眼睛的位置,依據觀看者的行動動態調整顯示器的內容。Roomality提到,這項計畫有3個階段,目前已經完成第一個階段,便是追蹤用戶的眼睛,在螢幕上顯示相對應的畫面。官方釋出的影片,展示了結合虛幻引擎的虛擬窗戶系統,這個系統能夠顯示海灘、森林和田野等景觀,而窗外的景色,會根據使用者的位置微調視野。

Roomality第二階段的計畫,則是要將畫面投影至整面牆壁上,而這將可以製造出大片落地窗與陽台的景色,而最終階段,他們要將景色投影至房間的所有牆面上,讓觀看者能夠完全沉浸在投影的環境中,並且能夠在房間中走動,隨意的在虛擬環境中瀏覽。

這項系統可用在許多情境中,除了可以透過虛擬環境,讓觀看者依照心情造訪不同地景之外,官方提到,未來建築師也可以在不改變房間裝潢的情況下,利用投影改變房間的照明和布置,而且還能將室內空間打造成攝影棚,透過投影虛擬環境,在室內空間模擬電影場景,簡化部分電影畫面的拍攝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