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enger鎖住功能初期只適用於採用iOS的iPhone及iPad,而且鎖住之後可利用Touch ID指紋辨識或Face ID人臉辨識解鎖。(圖片來源/蘋果)

為了強化Messenger的隱私,臉書本周替Messenger新增了鎖住功能,而且開宗明義地說,這功能可讓使用者把手機借給親友使用的時候,他們將無從存取Messenger的聊天內容。

Messenger鎖住功能初期只適用於採用iOS的iPhone及iPad,而且鎖住之後可利用Touch ID指紋辨識或Face ID人臉辨識解鎖,預計要在未來的幾個月才會部署至Android平臺上。

其實不只是鎖住功能,臉書也替Messenger用戶提供了其它的隱私設定選項,包括限制Messenger Stories觀眾、把Messenger Stories 關靜音,或是封鎖友人等。

之後Messenger還會增加其它的隱私設定功能,例如允許使用者控制誰可以直接傳訊或打電話,也將測試在接收陌生人訊息時,如何保障使用者的隱私與安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