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andbox示意,圖片來源/微軟(https://techcommunity.microsoft.com/t5/windows-kernel-internals/windows-sandbox/ba-p/301849)

微軟新近Windows 10三個更新版本發生兩項安全功能,包括Microsoft Defender應用程式防護及Windows 沙箱(Windows Sandbox)無法開啟的臭蟲,微軟表示將在下次更新釋出修補程式。

兩者皆是Windows 10 1903版本以後為Pro和企業版(Enterprise)加入的功能,Windows沙箱是一個臨時性的沙箱環境,能讓用戶在隔離環境下開啟App,以免開啟惡意程式。Windows 應用程式防護(Windows Defender Application Guard, WDAG)則是作用於透過 Microsoft Edge 或 Internet Explorer 前往不受信任的網站,讓Microsoft Edge在Hyper-V中開啟網站,以防止連上惡意網站。

微軟本周表示接獲用戶反映無法開啟WDAG及沙箱功能,且顯示ERROR_VSMB_SAVED_STATE_FILE_NOT_FOUND (0xC0370400)或E_PATHNOTFOUND (0x80070003)的錯誤訊息。

受影響的版本是Windows 10 Pro/Enterprise版1903、1909及2004版。

一旦看到錯誤訊息,只要重啟電腦就能正常使用。微軟沒有說明原因,只表示正在開發修補程式,會在下一次更新時釋出。

去年5月釋出的KB4497936版Windows 10更新Insider preview,也曾出現Windows沙箱開啟失敗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