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推出無伺服器新服務Workers Unbound,這是無伺服器服務Workers的進化版,提供了一個輕量級的JavaScript執行環境,讓開發人員不需要配置基礎設施,就能部署和建置應用程式,而Workers Unbound則拿掉了CPU限制,適合需要較大運算資源的應用程式。

Cloudflare在2017年推出Workers,開發者可在Workers上建立JavaScript應用程式,由Cloudflare管理配置和維護基礎設施,並將應用程式部署到邊緣網路上,在需要的時候提供擴展能力。而新的Workers Unbound服務與Workers類似,主要針對需要較長時間執行的應用程式,擁有更多的CPU運算資源,讓用戶也可將運算密集的任務搬上Workers Unbound上,用戶可用來執行影像處理,或是複雜的演算法。

Workers Unbound使用了JavaScript引擎V8的隔離技術,能以最少的冷啟動時間,快速執行用戶的應用程式。V8隔離由Google Chrome團隊開發,已被應用在Chrome瀏覽器中,使用了可執行多租戶程式碼的新模型,是比容器更輕量的技術,Cloudflare提到,大多數的無伺服器服務都是從雲端運算容器發展而來,容器在虛擬機器中運作,存在許多執行成本開銷,因此容器工作負載也就很難在集中式環境外執行。

而Workers單個執行緒就可以執行數百或是數千個隔離,並且能夠無縫地進行切換,這代表在單一作業系統程序中,可以執行許多不同用戶的程式碼,具有較低的Runtime成本開銷,也就可以良好地支援多租戶環境。而且由於V8隔離技術,使得無伺服器邊緣應用程式十分輕巧,Cloudflare能夠方便地將Worker腳本,立即部署到全球每個資料中心的伺服器中,服務世界各地的終端使用者。

Cloudflare提到,Workers Unbound對於他們的平臺來說是一個重大的改變,在之前已經開放給部分企業用使用,而現在正式公開測試,之後還會一邊調整一邊逐步擴大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