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BA

武漢肺炎影響下,所有大型活動及比賽一度全部喊卡,即使近日復賽也都不開放觀眾進場。美國職籃(NBA)上周宣布引進微軟協同軟體Teams,可讓觀眾透過視訊科技不但虛擬觀賽,還能進入球場。

在經過四個月的停賽後,NBA於上周在不開放觀眾進場下復賽,以完成19/20年賽季。但是沒有觀眾的球賽將相形失色,不僅球員也打得不起勁,空盪盪的場地也使得球賽變得十分詭異。

在NBA和微軟合作下,每場比賽將可邀請至少300位球迷透過Teams加入視訊,並映射到場邊17吋電視螢幕上。Teams本月宣布的Together mode可移除每位參加者的背景,使他們好比坐在場邊觀眾席上,分兩邊為自己的球隊加油、喝采及彼此互動。虛擬觀眾的影像和聲音也會成為球賽轉播內容的一部分。

微軟表示,Together mode可讓球迷更融入比賽,也讓球隊感受球迷的熱情,即使他們人無法進入場內。

其他科技方面,為了提供觀眾更具臨場感的體驗,負責轉播的ESPN、Turner Sports將出動30多臺攝影機,包括機器人,將更近距離拍攝場以提供過去看不到的視角,並強化麥克風收音品質,以便提供球鞋摩擦地板及球彈起的聲響。

此外,所有觀眾也可以透過NAB App、推特、NBA.com為支持球隊加油,這些內容也會以圖像及動畫形式出現在場邊的電視螢幕上。NBA也和社群平臺合作,讓球迷將自己的影片播送到TikTok或Snapchat上。

6月底在復賽前NBA也提供球員由廠商Oura提供的智慧戒指,以便監測體溫等 COVID-19相關生理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