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本周一(7/27)於Twitter上,轉貼了一則宣稱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可治療武漢肺炎(COVID-19)的新聞影片,但該影片不但在隔天被Twitter以散布不實疫情資訊為由將它移除,YouTube及臉書也都以同樣的理由,移除了各自平臺上的相關影片。

川普所轉貼的影片是由一群自稱為美國第一線醫生所召開的一場記者會,這群醫生宣稱羥氯奎寧可以治療武漢肺炎病毒,還說這樣一來大家就不需要再戴口罩了。

事實上,最近已有不少研究指出,以羥氯奎寧來治療武漢肺炎病毒是無效的,還將它稱為偽科學,但不只是川普,最近染疾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也相信羥氯奎寧是有效的。

不論如何,這則宣稱羥氯奎寧是有效的新聞在各大平臺上被瘋狂傳播,當天在臉書上被點閱的次數超過1,400萬,分享60萬次,在YouTube上被觀看的次數也超過4萬次,還被川普在Twitter上轉推,不過,這三大平臺在當天或隔天,就相繼把該則影片以不實資訊為名移除了。

Twitter顯然加深了與川普之間的嫌隙,該平臺在今年5月在川普批評郵寄投票是種詐欺行為的言論上,直接嵌入事實查核連結,指出川普的宣稱是錯誤的,引發川普簽署了去除社交網站保護傘的行政命令,現在Twitter則是直接把川普所轉貼的影片移除,更讓川普臉上無光。

其實Twitter不只移除了川普所轉貼的影片,也移除了該平臺上所有該新聞的影片,不過,川普的兒子Donald Trump Jr 也轉貼了同樣的影片,Twitter則是直接把小川普停權12小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