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本周宣布,已在今年初與光纖海底電纜製造商 SubCom簽約,準備建置連結美國、英國與西班牙的Grace Hopper海底電纜,預計於2022年完工,而Grace Hopper也將是繼Curie、Dunant與Equiano之後,Google的第四條私有海底電纜。

Grace Hopper海底電纜是由美國紐約連結到英國的布德(Bude),以及西班牙的畢爾包(Bilbao),藉以強化Google消費者及企業產品的網路彈性,而這也是Google首個連結到英國與西班牙的首個私有海底電纜,將用來支援即將於西班牙馬德里新設立的Google Cloud雲端服務區域。

Grace Hopper將配置16對光纖,且採用新的光纖交換架構,以在服務中斷時能夠更順暢地轉移流量。Google表示,Grace Hopper將是全球第一個整合創新光纖交換架構的海底電纜,未來亦可望將該技術部署至其它海底電纜系統上。

迄今Google已參與投資全球的16條海底電纜,但有4條是私有的,除了Grace Hopper之外,當中的Curie連結洛杉磯與智利,Dunant連結美國與法國,Equiano則是自葡萄牙沿著非洲西海岸到南非。

企業獲得海底光纖電纜能力的途徑包括購買現有電纜的能力、召集有同樣需求的合作夥伴共同建置,或是自行建置,自行建置的優點在於可主導電纜路徑,以替最大化的客戶提供最低延遲的傳輸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