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次提醒後,微軟昨(29)日宣布將在下周一正式關閉所有SHA-1的相關資源下載。

微軟將在下周一,即2020年8月3日關閉從Microsoft下載中心下載SHA-1檔案的服務,以推動SHA-2的採用,以滿足現代化安全標準,協助用戶防範常見的攻擊。

從2017年Google和荷蘭科學家實現碰撞攻擊,成功破解SHA-1加密演算法後,軟體公司即已相繼預告將揚棄這個不安全的技術,敦促使用者和開發商升級到SHA-2。

在Windows方面,微軟數年前就開始動作,2019年8月起,不支援SHA-2的電腦就無法接獲Windows安全更新。微軟呼籲還在使用SHA-1的用戶,儘速升級到最新版Windows並採用更安全的加密技術,如SHA-2。

微軟早在2017年就終止IE及Edge瀏覽器對SHA-1的支援蘋果也於去年6月從iOS 13、macOS 10.15 Catalina開始不再支援SHA-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