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orch專案本周宣布微軟將接手Windows版本PyTorch 框架的維護工作。

PyTorch是臉書於2017年開源的機器學習框架及腳本程式語言。在市場上的眾多框架中,PyTorch受開發人員歡迎程度僅次於Google TensorFlow,也是去年成長最快的開源專案。

根據統計,Windows仍是最主要開發平臺(46% Windows vs 28% MacOS),然而使用Windows版PyTorch的開發人員仍落後於其他平臺,原因包括測試覆蓋率較少導致問題層出不窮、核心教學文件不齊全、PyPI不支援PyTorch for Windows造成安裝不易等。此外有些PyTorch功能,像是TorchAudio 函式庫及分散式訓練支援等也不支援Windows。微軟將接手維護PyTorch for Windows以解決這些問題。

微軟此舉旨在讓Windows 10 PC及WSL環境下提升PyTorch 執行效能,最終目的是讓開發人員可在WSL環境下執行機器學習訓練。

另一方面,6月間,微軟公布WSL 2加入GPU支援,也是為了開發人員可在Windows 10硬體上執行AI和機器學習應用,並獲得了AMD、英特爾和Nvidia的支援。其中微軟和Nvidia聯合推出的Nvidia CUDA for WSL 2預覽版,即支援PyTorch及TensorFlow。

PyTorch專案今天也釋出PyTorch 1.6,新版本將擴大 Windows版核心PyTorch及其函式庫的測試覆蓋率和Linux版相當,其中後者將擴及TorchVision、TorchText及TorchAudio。

PyTorch專案人員表示,依據開發社群的意見,分散式訓練支援及以pip安裝,為下一階段的改進目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