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dobe

過去你需要Adobe Acrobat或至少Microsoft Word來產生PDF檔,不過Google、Adobe本周宣布一項新服務,讓使用者只要用瀏覽器就能轉換成PDF文件或建立表格。

這項服務是建立在Google .new捷徑服務基礎之上。Google 2018年首推出時,讓使用者輸入doc.new、spreadsheet.new及sheet.new網址,即可建立Google Doc、試算表及簡報。去年這項服務擴及第三方應用,包括微軟Word Online、Bitly短網址、GitHub及eBay等,方便更快存取到這些服務。而Adobe則是.new捷徑服務的最新合作夥伴之一。

在雙方合作下,輸入特定網址就可以執行PDF文件作業。例如在PDF.new輸入Microsoft Office文件,包括Word、Excel及PowerPoint,以及影像檔就可以轉成PDF文件,完成的PDF檔可以存在雲端、和他人共享及下載,Sign.new中則供製作可填寫、簽名的PDF檔。此外還有可將JPG檔轉成PDF的JPGtoPDF.new、以及壓縮PDF檔的CompressPDF.new。

而原本用戶需使用Adobe Spark來製作網頁、短片,現在也可以利用create.new完成。

其他合作的新服務還包括Wordpress及Spotifly下的Anchor。輸入blog.new即可建立wordpress.com帳號並建立部落格,部落格建好後下次貼文只要輸入post.new即可新增文章。Anchor則是製作podcast內容的工具,經過雙方的服務,用戶到podcast.new即可錄製內容。

此外,這項服務也允許使用者透過meet.new開啟Google Meet即時視訊。

事實上,如果你有Microsoft Teams帳號也可以利用這項服務,像是以teams.new登入Teams協同平臺,或是以letsmeet.new、mymeet.new及webex.new來建立思科WebEx視訊。.new所有服務連結在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