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微軟與字節跳動協商消息曝光的當天,川普就對記者說了可能會封鎖TikTok的談話。(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美國白宮)

紐約時報與華爾街日報分別在上周五(7/31)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微軟正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協商,由微軟買下TikTok在美國的經營權或股權,以弭平美國政府對TikTok中資背景的疑慮,然而,當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卻在空軍一號上向媒體透露,美國可能會封鎖TikTok,緊接著華爾街日報即報導,微軟已因此暫停與字節跳動的協商。

 消息更新  川普:美國將在9月15日封鎖TikTok,除非它賣給微軟或其它美國業者

 消息更新  取得川普同意,微軟公開表態有意買下TikTok,9月15日以前定案

美國近來以國家安全為由,不斷釋出有意封鎖TikTok的消息,而字節跳動為了爭取此一TikTok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場,除了宣布將在未來3年於美國聘請1萬名員工,針對美國市場提供創作者基金,也傳出有意透過增資來稀釋TikTok的中國資金。

上周的最新消息則是微軟有意直接買下美國市場的TikTok,接管TikTok在當地的經營權,而且雙方的談判已有數周之久,美國政府早已得知且正密切評估中。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字節跳動在今年初的身價為1,400億美元,而該公司最近所提出的TikTok股權稀釋方案中,認為TikTok的市值至少價值500億美元。

就在微軟與字節跳動協商消息曝光的當天,川普就對記者說了可能會封鎖TikTok的談話。川普表示,美國正在檢視TikTok,可能封鎖TikTok,也可能有其它的舉動,目前仍有許多選擇,有很多事情正在發生,美國會觀察這些即將發生的事情,並檢視有關TikTok的各種替代方案。

其實川普並沒有確認是否要封鎖TikTok,但有些媒體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川普最快會在周日或周一(8/3)作出宣布,而華爾街日報則說,因為川普的此番言論,微軟已暫停與字節跳動之間的協商,不過也有人揣測,川普也許是為了替微軟增加談判的籌碼才作出上述聲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