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周日(8/2)正式發布了官方聲明,表示在經過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上圖)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討論之後,將繼續與字節跳動協商買下短影音平臺在美國與其它市場的所有權,且預計會在今年的9月15日以前定案。(圖片來源/微軟)

就在華爾街日報揭露,微軟因川普的言論而暫停與字節跳動之間的協商之後,微軟在周日(8/2)正式發布了官方聲明,表示在經過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討論之後,將繼續與字節跳動協商買下短影音平臺在美國與其它市場的所有權,且預計會在今年的9月15日以前定案。

微軟坦承,該公司與字節跳動之間的協商一直以來都曾知會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CFIUS),而且未來的協商也會繼續與包括川普在內的美國政府進行討論。

根據雙方的規畫,微軟將買下字節跳動位於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的TikTok服務,由微軟取得這些市場的TikTok所有權,並負責經營,此外,微軟也有可能邀請其它美國的投資者參與此一交易,但外部投資僅會占少數股份。

微軟說,新的架構將奠基在受TikTok用戶喜愛的經驗上,同時新增世界級的安全、隱私與數位安全保護,以確保這些市場的政府能夠對使用者提供適當的安全監督,其中一個作法即是讓TikTok所有美國用戶的資料可以轉移並存放在美國,且在轉移後刪除存放於既有伺服器上的資料。

微軟打算迅速採取行動,預計於9月15日之前與字節跳動完成協商,在定案前不會再發表其它的聲明。

 消息更新  川普:美國將在9月15日封鎖TikTok,除非它賣給微軟或其它美國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