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推出了新的人工智慧工具,可以自動找出企業網路中的問題,以提高連線品質。新發布的產品稱為Mist WAN Assurance,其使用人工智慧來排除SD-WAN中存在的故障,Juniper提到,WAN Assurance是SD-WAN解決方案的補充功能,能夠支援LAN、WLAN和WAN。在Mist WAN Assurance中,管理員可以定義期望的網路服務等級,人工智慧便會檢查相對應的指標,並主動標記任何異常。

Mist WAN Assurance運作方式,是分析用戶網路中Juniper SRX系列閘道器所提供遙測資料,包括閘道器的CPU、記憶體、流量和連接狀況,以獲得網路的連線品質,而且也能夠知道每個用戶的應用程式使用體驗,包括延遲和每個應用程式封包丟失的情況。

Mist WAN Assurance還能夠結合Marvis虛擬網路助手使用,系統將提供主動異常偵測功能,能在用戶回報問題之前,就主動偵測辨識。而這次更新加入的Marvis對話介面,讓用戶可以直接透過自然語言向Marvis查詢網路狀態,直接提問「為什麼使用者的視訊聊天應用程式體驗不好?」Marvis就能主動給出答案,Marvis Actions也會主動提供解決辦法,改善因WAN問題所引起的網路問題。

Juniper透過擴展Marvis功能,加入對話介面,企圖簡化管理員的管理工作,Marvis所扮演的角色,便是一位IT專家,利用人工智慧在不需要人力介入的情況,主動維護網路的效能,而透過加入對話介面,Juniper期望改變網路管理者的控制方式,不再需要使用CLI,或是在複雜的儀表板中尋找問題,利用語音查詢就能獲得想要的結果。

這次發布的功能,來自於Juniper去年併購的公司Mist。Mist的人工智慧故障排除軟體,原本只是用來探索企業Wi-Fi基礎設施中的問題,而在併購之後,Juniper擴展之中的技術,將其應用到企業網路的其他部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