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白宮

微軟在8月2日證實將與字節跳動協商,買下位於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的TikTok服務,且會在9月15日以前定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在隔天對此事發表聲明,原來9月15日的期限,是因為川普打算在那時封鎖TikTok,除非微軟或其它美國業者買下TikTok。

川普表示,基於安全的考量,在美國運作的TikTok不得由中國掌控,他不在乎是由微軟或是其它美國業者買下TikTok,但他認為買下TikTok的所有股權,要比只占股30%容易得多,事情會比較不複雜。

此外,川普也認為,不管美國企業所支付的金額是進了誰的口袋(應該是中國),都應該提撥一部分給美國財政部,因為除非美國賦予TikTok權限,否則TikTok根本進不了美國市場,有點像是房東與房客之間的關係,沒有租約,房客將一無所有,至少是交易的30%。

川普強調,TikTok是個傑出的資產,但前提是美國批准它,否則它在美國不會是個重要資產,美國準備在9月15日封鎖TikTok,除非微軟或其它美國企業買下它,而且訂定了適當的交易,同時讓美國財政部獲得回饋。

根據微軟在前一天所發布的聲明,該公司將加速與字節跳動之間的協商,有可能會邀請其它業者參與此一投資,過程中也會與川普或其它美國政府機關進行討論,若併購成真,微軟將在既有的TikTok服務上添增世界級的安全、隱私及數位安全保護,包括把TikTok美國用戶的資料轉移並存放在美國,並移除境外伺服器上的美國民眾資料。

 消息更新  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將在45天後封鎖TikTok與微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