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一(8/3)與具有百年歷史的美國保全業者ADT宣布策略聯盟,將以4.5億美元的資金取得ADT的6.6%股權,未來ADT除了將協助銷售與安裝Google Nest品牌的智慧家庭裝置之外,雙方也將共同打造居家保全解決方案。

成立於1874年的ADT迄今已有146年的歷史,原本就提供居家及商家的保全與消防服務,隨著時代與技術的演變,最近這幾年也加入了智慧家庭保全服務的戰局,提供行動程式予用戶控制家中的智慧裝置。

Google表示,雙方準備共同建立新一代的居家安全解決方案,把Nest裝置及服務整合到ADT的解決方案中,由ADT協助推廣及安裝Nest Cameras及 Nest Hub Max裝置,並藉由Google的機器學習能力,改善警報的錯誤率,讓使用者有更多接收通知的管道,也更能偵測居家的潛在危險,或是提供包裏通知等。

此外,ADT用戶未來也可存取Nest Aware服務,檢視家中智慧警報的歷史紀錄。

雙方的結盟也包含了Google將投資4.5億美元的資金,換得ADT的6.6%股權,但Google並不具備選舉、指派或罷免ADT董事的權利。雙方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完成交易。在Google準備挹資的消息傳出後,ADT在美國紐約股市的盤後股價狂飆了56.56%,達到13.48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