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搜尋引擎預設為Google的用戶,在Edge上輸入文字就會當掉的問題,微軟表示Microsoft Edge 84.0.522.52版本應該已經解決這項問題,用戶可以開啟edge://settings/help來檢查是否為最新版本。

上周Edge出了一個包,造成搜尋引擎預設為Google的用戶,在Edge上輸入文字就會當掉。昨日微軟解釋,問題可能出自Google搜尋最近做的一項變更,且說一度沒解決的問題已經真正解決。

根據推測,問題疑似和Edge的「搜尋建議」功能有關,當API被呼叫時,Edge就會立即當掉。問題同時影響macOS及Windows版本Edge。當時關閉「搜尋建議」功能即可解決,不過微軟隔天就宣布已經解決這個bug。

昨日在Reddit討論區上,微軟Edge小組人員出面解釋。他指出,微軟工程師在Edge的搜尋建議JSON(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資料交換格式多了一個不明的令符,是導致本次問題的元兇。他們請Google檢查是不是他們做了什麼變更。最後Google將其搜尋服務最近的變更回復,使Edge團隊得以在當天(7/30)釋出更新到Stable頻道,並公告已解決問題。

但之後仍有部份用戶出現Edge當掉。微軟5日指出,經查原因出在一些伺服器快取。該公司說本周已再釋出最新84.0.522.52版本到Stable頻道,應該可以一舉解決問題,且會陸續將這個版本釋出到Beta及Dev頻道,用戶開啟edge://settings/help可檢查是否為最新版本。

萬一這個版本仍有問題,除了關閉搜尋建議功能外,微軟上周還提供另二個暫時解法。一個是以隱私模式(InPrivate)開啟瀏覽器或登出瀏覽器。第二條路是將預設搜尋引擎改成Bin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