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ewards for Justice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一百天,美國國務院昨(5)日公告正義獎勵(Rewards for Justice)方案,提供最高1000萬美元,以懸賞參與、協助外國政府透過駭客或不法網路行動,來干預美國大小選舉的人士資訊。

上屆總統大選的經驗,讓美國擔心外國政府再次透過惡意程式、駭客行動、假新聞等手法影響美國選舉。今年廣邀大眾提供聽命外國政府進行電腦詐欺或濫用活動,以干預聯邦、州級、地方選舉的任何人士之身份或地點。民眾可以經由網站、電子郵件、Telegram、Signal、WhatsApp舉報,或向美國大使館、領事館提供資訊。

只要針對選舉或競選基礎架構,進行非法電腦入侵或其他詐欺行為,都在防範之列,包括非法存取選舉機關官員、選舉網路、投票機、候選人及其員工等電腦,並傳送到非授權的接收方。

這項計畫由美國外交安全局(Diplomatic Security Service)執行,過去目的在防止恐怖主義在美國活動。自1984年推動以來,正義獎賞方案已經發出1.5億獎金,給100多名提供防範恐怖行動、緝拿恐怖份子頭目資訊的人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