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irginia Department of Health

美國維吉尼亞州於8月5日宣布,已釋出基於Google及蘋果共同開發之暴露通知API的Covidwises疫情追蹤程式,該程式同時支援Android與iOS平台,鼓勵該州民眾自行下載,而這也是全美第一個採用暴露通知API(Exposure Notification API)的州政府。

當Covidwises用戶得知自己被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之後,可以透過該程式回報,之後該程式就會搜尋是否有其他使用者曾與該確診用戶近距離接觸,只要是在6英尺(約1.8米)的距離內,相處超過15分鐘的Covidwises用戶,就會收到通知,而且不會揭露彼此的姓名或是位置。

Covidwises程式是由維吉尼亞州衛生局(Virginia Department of Health,VDH)與SpringML共同開發,使用的是蘋果與Google一同打造的低功耗藍牙(BLE)API框架,就算關閉了Covidwises程式,它依然會在背景執行,且強調只會耗損少許的電力。

為了避免有人惡作劇,VDH會提供獨特的識別碼予那些被確診的病患,這些病患必須使用該識別碼在Covidwises程式中回報,這樣一來,收到通知的使用者才能確定自己曾與確診病患近距離接觸。

維吉尼亞州州長Ralph Northam鼓勵全部州民下載Covidwises,以共同對抗肺炎病毒。

根據XDA的統計,迄今全球已有近20個國家發表基於暴露通知API的防疫程式,涵蓋奧地利、汶萊、加拿大、克羅埃西亞、丹麥、厄瓜多爾、德國、愛爾蘭、義大利、日本、拉脫維亞、墨西哥、菲律賓、波蘭、沙烏地阿拉伯、西班牙、瑞士,另有相當數量的國家也正在開發基於該API的程式,而美國除了維吉尼亞州之外,阿拉巴馬州、亞歷桑那州、內華達州及紐約州也正著手建置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