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現在先於波士頓和舊金山區域,開放邊緣運算Wavelength區域服務。Wavelength是AWS在re:Invent 2019大會宣布的邊緣運算服務,AWS與多家5G電信供應商合作,將AWS硬體和軟體嵌入在這些供應商的資料中心裡,使其能夠提供超低延遲的服務。

AWS提到,Wavelength是針對邊緣運算應用程式最佳化的AWS基礎設施產品,透過將AWS基礎設施部署到5G供應商資料中心,以提供運算和儲存服務,如此經過5G通訊設備的應用程式流量,便不需要離開電信網路,直接存取在Wavelength區域的應用程式伺服器。這樣的設計可以避免流量,必須經過網際網路跳躍產生不必要的延遲,進而充分利用5G網路的低延遲與大頻寬優勢。

現在於Wavelength區域,開發者可以使用EC2的所有功能,在幾分鐘內就能啟用EC2執行個體,AWS表示,每個Wavelength區域和一個特定的AWS地區相關聯,這個地區被稱為父地區,Boston的Wavelength區域是跟美東的北維吉尼亞相關聯,而舊金山則是美西的俄勒岡地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